设为主页 收藏本站 
 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债权合同防范 >> 文章正文
企业为什么需要法律顾问?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企业为什么需要法律顾问?
  
作者:[ ] 添加者:[ ] 添加时间:[ 2006-5-12 10:08:13 ] 浏览次数:[ 152 ]
法律顾问--防患于未然,预防重于治病
  在我国,聘请法律顾问的企业少之又少,而且公司领导在没有遇到法律纠纷前,对公司法律事务不甚重视。只有在出现问题时,才匆匆忙忙的找律师来处理。这样所造成的后果时法律风险无法预知,在纠纷中处于被动局面,有的企业甚至会因诉讼时效期间的问题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。 
  
    出现问题,通过诉讼手段去解决只是一种补救措施。达到最令人满意的结果也无非是将企业财富恢复到应有的状态,而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,不能为企业实现资产增值而如果有法律顾问的存在,在企业的日常经营中,通过法律专业知识,防范风险的存在与出现,使企业从诉讼缠身的状态进步到以非诉的途径解决纠纷,从而更进一步达到无诉的状态。在企业困境出现之前,通过法律顾问的商务谈判、合同管理与修改、企业改制、并购、重组、破产与清算等工作,帮助企业实现企业资产的优化配置,从而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。
 
法律顾问的优势
   
  企业聘请律师做法律顾问,是企业聘请律师推动企业法制化管理、用法律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、解决纠纷的主要方式之一,其优势主要在以下几点:
 
  1、有利于企业随时得到专业的、一体化的法律服务,而不必在事情突发之时急着去找律师;可以对公司的管理从法律角度提出建议,达到“无诉”的良性状态
 
  2、律师与企业长时间接触,有利于律师根据企业自身的特点,提供更具针对性、准确性、的法律服务;
 
  3、律师与企业的长期合作,能够使双方相互了解,在工作中实现相互配合,更有利于高效处理问题;而长期、稳定、密切的法律服务能够激发律师的责任心,视企业为自己的一个生存后盾,愿意全力以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;
 
  在当今天法制社会,法律顾问的存在能够推动企业的经营走上法制化的轨道,可以防患于未然,使企业避免管理上的漏洞,客观上为企业也创造了巨大的无形资产。
 
  我们的目标是:通过我们的法律服务,将公司的经营风险降到最低,乃至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!
        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..
·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,如..
·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..
·民事上诉状(管辖权异议..
·律师函
·律师收费标准
·货款回笼的技巧
·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
·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
·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