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收藏本站 
 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典型案例 >> 文章正文
装修工坠楼受伤免责约定无效 装饰公司与包工头共担责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装修工坠楼受伤免责约定无效 装饰公司与包工头共担责
 
     


发布时间: 2008-12-17 我要纠错 【字号 】 【打印【关闭】
 
来源: 法制网——法制日报 (责任编辑:万学伟)

    法制网长春12月17日电 记者徐强 因脚手杆断裂,装修工在施工中从3楼坠下受伤。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终审判决,装饰公司与包工头之间免责合同无效,二者共同承担赔偿责任。

  2007年7月,吉林省某装饰公司将一综合楼第3层的工程轻包给苏某施工,双方约定施工工具由装饰有限公司提供。于某受苏某雇佣在该工地从事瓦匠工作。同年9月1日,于某在施工时,由于脚手杆不具备安全条件,突然断裂,致使其从3楼摔下受伤,昏迷后入院手术治疗,经医院诊断为腹部闭合性损伤、脾破裂、激发性腹膜炎及肾损伤等症。经法医鉴定构成7级伤残,丧失劳动能力。因装饰公司和苏某在支付了医疗费用后,拒绝赔偿其他损失,于某将二者告上法庭,要求二被告共同赔偿误工费、残疾赔偿金、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费用共计123140.70元。

 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,装饰公司明知苏某没有安全资质而擅自将工程发包,并提供了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木质材料供被告苏志搭建脚手架施工,应依法与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;苏某作为雇主明知不具备安全保障而组织原告施工作业,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。判决苏某给付原告误工费等费用共计111165.70元,装饰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。

  装饰公司不服一审民事判决,向长春中院提起上诉。并辩称该公司与苏某签订施工合同时约定,综合楼第三层的工程轻工包给苏某施工,施工期间如出现人身事故由苏某负责。按合同约定该公司不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。

  长春中院受理此案后,依法组成合议庭,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。法庭认为,装饰公司将其承建的部分工程转包给没有企业资质的苏某,并提供给苏某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木质脚手架为其施工所用。装饰公司虽与苏某签订施工合同并约定出现人身事故由苏某负责,但该合同属无效合同,其免责亦无效。据此,法庭作出维持原判判决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..
·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,如..
·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..
·民事上诉状(管辖权异议..
·律师函
·律师收费标准
·货款回笼的技巧
·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
·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
·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