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收藏本站 
 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律师提醒 >> 文章正文
警方公布五大"招工"骗术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警方公布五大"招工"骗术
 
 

    文章摘要:进入节后求职高峰期,一些人开设"黑中介"、张贴虚假广告,以招工名义骗取求职者钱财。警方公布常见的五大"招工"骗术,提醒求职者避免上当。关键词:招工诈骗深圳

    进入节后求职高峰期,一些人开设"黑中介"、张贴虚假广告,以招工名义骗取求职者钱财。2月23日,深圳罗湖警方公布常见的五大"招工"骗术,提醒求职者避免上当。■ 临时办公场所招聘诈骗:不法分子在繁华地段租赁临时"办公地点",以丰厚待遇为诱饵,要求求职者缴纳报名费或面试费,让求职者"等通知",之后卷钱走人。警方支招:选择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正规劳务中介单位,应聘过程中留意招聘地点是否固定。

    ■ 与皮包公司合伙诈骗:不法分子与皮包公司合伙,先由中介单位收取报名费和服务费,然后由皮包公司假装招聘工人,收取体检费、服装费和押金。应聘者缴费后被种种理由拒绝上岗,或上岗不久被莫名辞退。警方支招:面试前要认真了解招聘单位相关情况,不要轻信花言巧语。

    ■ 刊登虚假招聘广告电话诈骗:不法分子在媒体刊登招工广告,或在路边张贴广告,通过电话与求职者联系,继而以体检费、培训费、住房押金为名要求求职者汇款,汇款到账联系人立即消失。警方支招:面试和缴费应当面进行,应开具发票或收据,不要被对方声称的诱人薪水所迷惑,不要贸然汇款。

    ■ 招聘"男女公关"诈骗:不法分子以"某酒店"、"某俱乐部"等名义,发布"招收男女贵宾接待、司机"的信息,称招收的是"男女公关",可日进斗金。如果应聘者心动,骗子要求先缴报名费,然后带应聘者到酒吧等娱乐场所包房内面试。对方会挑剔应聘者穿着不好,趁机要求应聘者再缴纳"服装费"……警方支招:路边张贴的招工广告,特别是"灰色"工作,请勿信以为真,

    ■ 群发手机短信诈骗:以优厚的待遇为诱饵,通过手机群发招工短信,等人上钩。如:"某酒店因业务发展需要,诚招业务员,年龄18~40岁,月薪8000元";"某服装公司招聘女工,月薪3500元"等。如果求职者电话咨询,往往被要求汇款缴纳报名费、押金等,骗子得手后将手机号和银行账号一同注销。警方支招:正规单位发布招聘信息一般不会采用手机短信的形式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..
·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,如..
·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..
·民事上诉状(管辖权异议..
·律师函
·律师收费标准
·货款回笼的技巧
·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
·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
·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