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收藏本站 
 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热点关注 >> 文章正文
太原公安局长停职调查的骇人内幕!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太原公安局长停职调查的骇人内幕!
2012-12-9 11:44:31

太原公安局长停职调查的骇人内幕,震惊地球!

http://bbs.tianya.cn/post-free-2932818-1.shtml 

新华社重磅消息:6日晚,太原市全市公安干部大会宣布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决定,停止李亚力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,接受调查;免去其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,由太原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柳遂记兼任。一段时间以来,网上不断传出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的消息,引起山西省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,也曾经引起过笔者的高度重视,并热心而愤怒地写了一篇稿子压在文件夹,几个月过去,不敢发出来,害怕跨省跨国,害怕查水表气表各种表。此刻,笔者看了新华社重磅消息,战战兢兢把那篇文章发出来,希望为政府部门提供更多线索,帮助政府认真调查,还原事件真相,披露更多细节,但千万别请笔者去喝茶,谢谢!以下信息均来源于网络搜索,真实性有待查证。

  百度关键词“李正源醉驾”。曾在微博和各大论坛闹得沸沸扬扬的有关“太原市公安局长包庇儿子殴打查处其醉驾交警”的骇人听闻,似乎正在被幕后黑手全力掩盖,剩下的仅仅是一些文章标题和一篇香港商报报道的繁体字。寥寥数计的微博内容,新快报记者声称被邀请到山西太原实地调查,也了无音讯。唯有搜索页面的关键词条格外引人注意,什么李亚力之子,什么李正源殴打交警等,表达了网友们对这一事件的强烈关注。

  山西公安绝对是一个多事的部门,早些年,就有媒体披露,前局长苏浩的私生子打人的丑闻,后来又是副厅长李太平的司机持刀杀人,如今的公安局长李亚力,曾给这不怎么太平的警戒带来了些许希望,可上任不足一年,其儿子李正源就在光天化日之下醉酒驾车,并殴打执法交警。据香港媒体披露,得知儿子违法乱纪后,自称铁面无私的局长,却没能做到大义灭亲,而是利用职权徇私舞弊干预现场执法,软禁被打民警,销毁其子打人和醉驾罪证等。

  我爸是李刚,但没有我爸是李亚力来得厉害,有网友调侃,李家出人才,局长儿子的嚣张气焰堪比李刚的祖师爷。李正源在现场的经典语言简直就是空前绝后:“打的就是你,让你知道老子是谁,以后见你一次打一次。” “你们这些看热闹的刁民,都给老子滚远点,这里没你们的事,老子这是执行家法。” “我是你们局长李亚力的儿子,我给你们支队长梅玉光打电话。”我爸是局长,他殴打执法交警是在执行家法,也难怪,有网友把这行为说成是狗咬狗。

  2012年10月13日上午9時許,在太原市迎泽大街大南门十字路口,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悬挂着晋KK 8125的黑色現代越野车为套牌车辆,隨即示意司机停車接受检查,司机迅速拐入右拐車道企图逃脫,被执勤交警及時拦下。交警要求出示证件并扣留時,司机動手就打,并口出狂言說:“打的就是你,讓你知道老子是誰,以后見你一次打一次。”

  围观群眾纷纷指責司机并有人出面制止,但司机辱骂:“都給老子滾遠點,這里沒你們的事,老子這是執行家法。”并继续追打執法交警,被打交警多处软组织挫伤。后經趕來交警強制酒精測試,該司机属于醉駕,当准备帶離進行進一步的抽血化验時,司机大喊:“我是你們局長李亞力的兒子,我給你們支隊長梅玉光打電話。”此時,李亞力接获通報,隨即安排便衣警員趕到現場,與交警沟通后將司機悄悄帶走。

  隨后,被打交警被談話及监控。李亞力更為了达到徹底銷毀證據的目的,命令交警支隊將即時路况監控全部刪除,并全部排查附近监控设备,还對現場群眾進行走訪,凡发现有事件录像或照片的全部刪除銷毀,力度之大,堪比任何重案要案。被打交警为太原市交警支队迎泽二大队交警夏坤,有官方回应,此人系临时工。

 

公安局长之子打交警,监督为何失灵

2012年12月09日 08:35:01
来源:新京报

■ 社论

  李亚力是否直接指使执法人员违法办案、包庇其子,尚有待进一步调查,但相关民警的滥权行为,已涉嫌徇私枉法无疑 日前,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被停职接受调查后,12月8日的《中国青年报》披露了太原交警遭李亚力之子殴打的全程。

  从目前公布的情况看,李亚力之子李正源醉驾殴打执法交警一事,有被打交警夏坤身上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现场视频为证,应该确有其事。但对李亚力的调查不应止步于此,在此案中,其是否存在徇私枉法、干预办案、打击报复执法交警等行为,及有关执法人员是否存在“删改证据”、“滥用窃听手段”、“做假案”、“作伪证”等行为,更必须彻查到底。

  李亚力之子醉驾殴打执法交警,本属一起普通案件,如能依法处置,则既可维护执法交警的权益,又能借此惩戒教育其子。但遗憾的是,该案最终演变成了一场“儿坑爹”的结局。李亚力是否直接指使执法人员违法办案、包庇其子,尚有待进一步调查,但相关民警的滥权行为,已涉嫌徇私枉法无疑。

  就因为醉驾打人者是副厅长、公安局长的公子,不仅未遭查处,还引来一批大小领导“保驾护航”,甚至不惜利用职权弄虚作假、掩盖真相。从中可以看出的,不仅有下属官员的“媚上”,更有当地警方执法监督制约机制的单薄和脆弱。原本应该依法查处的案件,只因涉及领导,有人撑腰,就敢毁证灭迹、颠倒黑白,这何其可怕!

  而被打的交警夏坤,原本是严格、公正执法的模范,却因为查处的对象是公安局长的儿子,不得不忍辱受屈、备受打压,甚至其家属也遭到监控和威胁。在通过组织渠道难求公正时,他不得不自行向记者求助,并以上网公开的方式寻求外界支持。即便如此,网上的发帖和微博也一度被迅速删除。可见,当面对失范的公权力时,任何个体都是弱者。

  在王立军一案中,我们看到了公权私用、部分执法人员“家丁化”的严重倾向。类似的现象,又在太原重演。如何杜绝此类现象,综观历史,不受制约的权力必然腐败,这是万世不移的真理,对此,惟有强化权力制衡、加强监督制约一途。

  近年来,公安机关着力推行执法规范化建设,强化内部监督制约,取得进展。但透过李亚力事件,仍可看出,这方面的工作尚有很大缺陷。特别是当一些案件涉及当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时,似乎一切办案规范、监督制约都形同虚设。这与权力过于集中的体制相关,也与外部监督不足、公民权利缺乏救济有直接关系。

  十八大报告提出,领导干部要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”治国理政,反对以言代法、以权压法、徇私枉法。而要做到这点,就必须推进法治建设,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,特别是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,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,才能避免公权力的部门化、私人化。这起事件再次警示我们,推进法治建设、强化权力制约,已刻不容缓!

 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女企业家被认定无罪后遭..
·劳动合同到期未续签,如..
·甘肃省各级法院电话号簿..
·民事上诉状(管辖权异议..
·律师函
·律师收费标准
·货款回笼的技巧
·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研究
·合同风险避免与防范
·合同起草应当注意十个法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